《 讓孩子長高的四大基本要素 》

  
  擔心孩子將來會長的不夠高嗎?雖然說遺傳佔了大多的決定因素,不過,後天的努力還是不可少喔!到底該怎麼做,才能使孩子長高呢?
   •  切忌挑食:人的長高過程有兩個高峰期;一是嬰幼兒時期,另一則是青春期。這兩個時期需要特別注意孩子所攝取的各類營養是否充足,如豆類製品、蛋、魚蝦、奶類、瘦肉等動物性食物,含豐富維生素C和A以及鈣等蔬菜水果,另外,幼兒及學齡兒童需足夠的鈣質和魚肝油,這對於增高很有益處。
   •  充足的睡眠: 科學家發現,生長激素出現分泌高峰是在孩子睡眠時,特別是晚十點以後,且持續較長時間。要孩子擁有高個兒,一定要讓孩子在晚上十點前就寢。充足的睡眠是促進寶寶長高的重要途徑。
   •  適量的運動:孩子選擇輕鬆活潑、自由伸展和開放性的活動,如游泳、舞蹈、羽毛球、乒乓球等,對孩子的身高有很大的幫助。而那些負重、收縮或壓縮性的運動,如舉重,則是不利的。
   •  保持愉快的心情:影響孩子長高的重要生長激素,除睡眠及運動時,分泌較高外,心情也是影響激素分泌的重要關鍵。情緒低落時,生長激素分泌較少。若您的孩子經常遭受批評、責備、或在父母爭吵的環境中,心情壓抑、情緒低落,那將會嚴重影響孩子的身高。



  (改編自:中國健康網)
  
 
     
     
  《 讓孩子有效的戰勝恐懼 》  
  《 如何教導個性軟弱的孩子 》  
《 孩子偏食怎麼辦?該如何從食物上下功夫? 》  
《 牛奶蜂蜜可改善兒童貧血 ! 》  
《 給過敏寶寶一個快樂的春天 》  
《 孩童春季飲食調整 》  
《 如何預防痱子 》  
《 幼兒秋季飲食 》  
《 觀察寶寶營養狀況的標準 》  
《 讓孩子長高的四大基本要素 》  
《 換牙醜小鴨的七大問題 》上  
《 嬰幼兒保健小常識 》  
《 不可被忽視的咳嗽 》  
     
© 2006 Pa Pa Jordan International Preschool. All Rights Reserved.